网站首页 平台简介 平台职工 仪器列表 通知公告 使用帮助 相关下载
关于成立“西安光机所公共技术服务所级中心”的通知
2016-11-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所属各部门:

        为进一步带动和促进研究所技术支撑能力不断提升和持续发展,充分利用研究所内现有科研仪器设备资源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避免或减少重复购置,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加强研究所与院内外科研单位、高校、地方的交流合作,根据《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科发计字〔2009〕22号)文件精神,决定成立“西安光机所公共技术服务所级中心”(简称所级中心)。

        一、建设目标:

        以满足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建立通用科研仪器设备和公共技术人才的共享机制,构建布局合理、开放高效的公共技术支撑体系,建立精干高效的公共技术支撑队伍。

        二、组织模式:

        所级中心作为研究所独立的技术支撑机构设立,在整个组织中,与研究室的地位相同,相应的人事、财务、资产及其它事务均由相应职能部门分工管理:财务处负责经费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处负责人事管理、人才引进、绩效考核;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负责资产管理。

        三、组织结构和人员职责:

        所级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

        所级中心主任的职责:统筹规划所级中心战略发展规划;在研究所层面统筹协调所内仪器设备资源整合及开放共享;所级中心高端技术人才的引进培养;所级中心与研究所其它业务活动之间的沟通协调;中心副主任的任命与考评。

        中心副主任的职责:负责所级中心的日常管理;组织制定和完善中心运行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组织申报仪器功能开发、新技术和新方法研究项目;按照所级中心的规划,进行所级中心的设备建设和人才建设,根据中心状况进行支撑技术的研究;设备的日常管理协调、维修维护;组织中心人员培训、考核等。

        所级中心成员:由检测技术研究中心、系统工程部部分成员和各研究单元纳入所级中心的仪器设备操作员、管理员组成。所级中心人员与其原归属部门关系不变。今后纳入所级中心管理的仪器设备,其操作员与管理员一并作为所级中心成员。

特此通知。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

2016年11月18日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邮编710119) 电话:029-88880176/88887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