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百年征程,不忘初心”系列党史学习活动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2021年4月23日下午,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部门二楼会议室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活动。

  康世发书记在学习前的动员中强调,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回顾党的历史,可以看到每一次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真学习党史,能让我们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

  活动学习内容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该讲座共十二期,分别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其实践、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本期学习内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主讲。谢春涛教授的讲座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容翔实,语言丰富,接近两个小时的课程里,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问题,全面阐述了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