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建党伟业》

  为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激发广大离退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 4月27日下午,由离退休党总支主办、观影协会承办的观看党史教育影片《建党伟业》主题观影活动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进行,离退休党总支100多位老党员参加了观影活动。

  观影伊始,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高薛燕传达了所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并对2021年各支部工作计划做了相关部署。她介绍了本次观影活动的背景目的和要求,她讲到今年是建党百年,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本次红色观影活动,目的是重温红色经典、共忆峥嵘岁月,通过观影的方式,让大家从影片中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增进和凝聚对党的深厚感情,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建党伟业》这部电影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十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主要讲述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了挽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观影的100多位党员深深地被影片所吸引,随之走进20世纪初那血雨腥风的年代,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见证了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可歌可涕的精彩故事,铭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深切体会到一代仁人志士、热血青年激荡的爱国之心和中国共产党建党道路的艰辛与历史必然。影片结束后,现场一片寂静,大家仍深深沉浸在影片所带来的震撼与激情之中,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程,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做一名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心存感恩、砥砺前行的合格党员。(离退休党总支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