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集体学习

  4月月28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总支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三个文件,传达了《支部工作月度指导单》。离退休党总支全体委员、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和委员21人参加了集体学习,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高薛燕主持会议。

  高薛燕首先领学了三个文件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并对重点内容和指导意义进行了解读,她指出三个文件中对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做了详细安排部署,为离退休各支部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她要求各离退休各支部加强对三个文件的学习宣传,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随后,与会支委们就离退休工作中如何结合老同志文化、服务特点来部署安排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和活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结合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发挥离退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具体要从以下几点出发,一是要加强党组织学习阵地建设,创造良好学习条件,给离退休党员订阅一定数量的学习资料。二是要加强离退休党支部班子建设,通过培训学习不断提高支委们的政治业务素质,不断打造一支热心奉献、凝心聚力的支部班子。三是要提升离退休党员队伍素质,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经常走访慰问高龄多病,生活困难的党员,协助有关方面做好离退休服务工作。四是创新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活动,针对离退休干部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活动形式,组织关怀慰藉经常、思想政治教育经常。如经常送学送温暖上门,如发挥《学习强国》网络平台作用,提高老干部网络学习能力,以更好地组织引导老党员发挥正能量。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大家对今年的离退休党支部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通过交流探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各支部纷纷表示要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实际情况,本着为老同志办实事的宗旨做好离退休工作。(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