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尚诚公司开展夏季消防演练

  夏季气温偏高且雷雨较多,是各类火灾事故高发期,5月13日,中科尚诚公司友谊路物业管理部开展夏季高层消防演练。

  演练中,物业管理部负责人向员工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应急与火场逃生技巧及正确的报警、扑救、疏散的方法和措施,并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员工们按照各自分工模拟发生火灾的情景,演练内容包括:启动应急预案、疏散逃生、明火扑救等。在疏散演练时,员工们捂着口鼻、弯着腰,按照预定的方案有条不紊的从楼内撤离,另一队人员上前打开楼内消防设备进行灭火,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2分钟。根据演练的情况,物业管理部负责人对本次消防演练中出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指正讲解,再次进行了正确示范。

  日常练兵,防患未然。通过模拟消防演练,能够让物业员工切身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预防能力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防范和减低了园区火灾事故的风险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尚诚公司通过各类安全培训,时刻提醒员工“安全无小事”,为园区住户筑牢安全防线,同时也为园区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中科尚诚公司也将在园区内继续强化消防宣传工作力度,夯实消防安全基础,维护园区和谐稳定。(中科尚诚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