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优一先”事迹材料
分省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空间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6-07-13 来源: 【字号:  

   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创新型党支部建设

  空间室党支部在所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所党委各项工作,增强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的团结,提高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同时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推进创新型党支部建设。

  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的纪律和作风建设,通过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尽可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调动党员积极性,确保学习教育收到实效;

  按照所党委的要求,根据“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时完成“必修课”;作为支部代表到分省院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计划与兄弟单位各支部互相学习交流研讨;组织党员开展了《红色教育老区行》、《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爱国主义教育观影》等活动,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激发爱国热情,引导党员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加强党性修养,同时为每一个党员制作党员身份提醒牌和配发学习教育笔记本,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另外积极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通过多种方式(微信群、展板、图片和视频等),及时转载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推送学习内容。

  推进创新型党支部建设,促进学科有序发展

  支部紧紧围绕“以科研为中心,服务于主业”的指导思想,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和创新型组织建设活动,引导党员同志积极投身到研究室的科研事业。开展了《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学习研讨会,深入思考,献言献策,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同时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学习先进个人为载体,倡导“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形成你追我赶,互相帮助,营造出找差距,讲奉献的良好氛围;另外还组织党员参观《遥感科技创新展》和《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科普宣传周》、航天主题电影《火星救援》、《星际穿越》观影等活动,通过实物展览和影片,不仅使同志们感受到了航天人的努力与艰辛,更使大家体会到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的自豪,以及肩负国家科研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开阔党员眼界,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科技创新意识。

  大力加强文化建设,丰富党员精神文化生活

  支部联合室工会积极组织参加所里的各项活动,引导全室党员和群众树立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培养和谐心理,为科研事业的发展和改革营造良好的和谐环境,使和谐文化渗透到空间室精神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同时树立群众观念,开展和谐关爱工作,联合工会慰问生病和生小孩职工。另外以《空间报》为载体,将党建宣传和职工生活随时向党员呈现,增强党员和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意识。

 
关闭窗口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