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优一先”事迹材料
分省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6-07-13 来源: 【字号:  

  西安光机所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由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月球与深空探测技术研究室、遥感与智能信息系统研究中心三个研究单元党员组成,主要事迹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牢记党章赋予的任务,依托党员队伍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和骨干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化支部主体地位。

  支部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任务,服务大局,提出“实干创业,共筑中国梦”的口号。团结职工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出色完成嫦娥系列卫星等一系列国家重大任务。近年来完成的多项任务中,九项主任设计师由党员担任,三分之二以上副主任设计师由党员担任,体现了党员队伍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和骨干作用和支部主体地位。此外还创新发展思路,响应国家“双创”号召,支部党员带头创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重要作用。

  第二、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积极倡导党员奉献精神,树立优秀党员标杆,做改革创新的动车组。

  支部向广大党员提出“敢于担当,身正为范,奉献赤子心”的号召和要求。支部中涌现出大批优秀党员和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杨建峰作为主任设计师,试验中身先士卒,带领团队圆满完成了嫦娥三号任务。刘学斌曾带病坚持工作,带领团队完成多项科研任务。

  第三、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发挥支部纽带作用,承接组织关怀,做好学习交流,把好党员政治观。

  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是基层党支部最基础的工作,支部提出“以学促行,行中见效,修炼真党性”。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五中全会精神,“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并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参观遥感技术成果展、探月工程系列成果展和西光所科技成果转化成果展;组织了“中国梦 劳动美”系列征文,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重走长征路、做好接班人等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