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优一先”事迹材料
分省院先进基层党组织——飞行器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6-07-13 来源: 【字号:  

  鲲鹏展翅,助力科研事业发展

  飞行器室党支部以研究室科研为重点,开展了大量具有实效的工作,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极大推动了研究室的发展。

  1. 重视对外交流,取长补弱

  利用各种渠道与其他党组织进行交流,相互借鉴党建工作的方法,2015年9月24在重庆代表西光所参加院党建工作交流会,并做“基层支部在创新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交流报告,获优秀奖。

  2. 狠抓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员政治理论学习

  组织每位党员进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的学习,不断创新学习方法,通过高效宣传、集中学习,如制作宣传条幅、大屏滚动播放等形式,使每位党员深刻领会了党中央的精神。对研究室的科研工作,党员同志能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从不推脱,形成了一股很高的工作热情,极大推动了研究室的发展。

  3. 精心规划,周密部署,形成了研究室科研技术特色

  重视年轻人的培养和研究室科研方向的规划。组织进行了各类光学成像与测量的关键技术与装备应用的研究,形成了研究室两大具有鲜明特色的学科。重视对年轻人员的培训,2015年成功申报人社部“多源遥感设备研发与信息处理技术高级研修班”并配合人教处完成实施,取得了较大的反响和较好的成效。承担了大量的工程科研项目,每年为我国重大任务研制生产产品数百台套,为我国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4. 积极开展基层活动,调动了科研动力和凝聚力

  号召党员和广大群众积极参加研究所的各项活动,诸如“足球赛”、“篮球赛”、“乒乓球赛”、“健步走”、“花样跳绳比赛”等,党支部也创造性的设计了一些集体活动,组织党员去铜川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富平习仲勋纪念馆等参观学习,观看“小官大贪”并写读后感等活动,提高了广大职工之间的交集,增强了凝聚力、提高了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

 
关闭窗口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