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平台简介 平台职工 仪器列表 通知公告 使用帮助 相关下载
最新动态
2016-12-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最新引进了英国Image Science Ltd生产的仪器型号为IS-300-UV的紫外传涵仪。该设备主要用于光学系统测量调制传递函数MTF(轴上和轴外)、点扩展函数PSF(轴上和轴外)、线扩展函数LSF(轴上和轴外)、有效焦距EFL、视场、畸变、场曲等。其MTF测量精度达到±0.02,MTF重复精度±0.01,可测光谱范围: 190nm-1000nm。至此该实验室实现了全谱段光学系统传递函数的测试,能够对紫外、可见光、红外各种光学系统的调制传递函数MTF、相位传递函数PTF、点扩散函数PSF、线扩散函数LSF、刃边扩散函数ESF、有效焦距EFL及像散进行精确测量。

   2.德国Hexagon Metrology trading(Qingdao) co.ltd生产的复合式三座标测量机。该设备采用专利技术的双CCD技术,具有视场范围大,聚焦清晰,边缘识别准确等明显优势,可使视场范围扩大1倍,并能快速改变视场范围和提高视场范围内的精度;具有自动聚焦测量、边缘自动锐化、自动对边采样功能;光学CCD探测误差≤0.12μm,采样率≥500点/秒。(目前已对多套相机的CCD像元尺寸、大型经纬仪的结构件进行了高精度的测量)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邮编710119) 电话:029-88880176/88887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