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西工大共建联合实验室

   2001年12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和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工程学院联合创办的"空间对地观测技术与应用实验室"举行了成立大会。西安光机所相里斌所长和西北工业大学姜澄宇校长为联合实验室授牌,并分别在成立大会上讲话。双方有关领导以及联合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近年来,西安光机所在空间光学领域发展较快,在对地观测光学相机、超光谱成像仪、星敏感器和光辐射探测器等卫星有效载荷和敏感器件等方面开展研究和研制,并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西北工业大学作为国家培养航天工程技术人员的重点大学,在空间技术的教学和研究方面有较强的实力,尤其是在卫星平台技术和信息处理及应用技术方面有扎实的理论和成熟的技术力量。通过所校合作组建联合实验室,将把西光所和西工大在空间科学的技术力量结合起来,形成一个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综合技术研究和开发团队,共同研究和发展空间对地观测技术,以促进我国空间科学事业的不断发展。
  这次所校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不仅有力地促进了所校双方在对地观测技术与应用领域中的联合研究、开发,而且还促进了这一领域内的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