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合作成立超快光子通讯联合实验室

   6月29日,意大利国家大学电讯联盟主席、Sant’ Anna高级研究学校副校长Giancarlo Prati教授一行三人访问西安光机所。此次来访主要与我所就超快光子通讯研究领域进行两国间的科技合作进行考察。
  访问期间,我所常务副所长赵卫等有关领导和专家与Giancarlo Prati教授一行就加强双方科技合作进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成立“中/意超快光子通讯联合实验室”。在随后举行的签字仪式上,赵卫常务副所长和Giancarlo Prati教授分别代表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和意大利国家大学电讯联盟及Sant’ Anna高级研究学校在协议书上签了字。 
  在考察中,Giancarlo Prati教授向我所的科研人员作了题为“超快光子通讯技术”的学术报告,并参观了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Giancarlo Prati教授还被我所聘为客座教授并接受了聘书。
  据悉,今年7月,意大利教育与科研部代表团将来访中国,与我院及科技部签署政府间科技合作协议。此次西安光机所与意大利国家大学电讯联盟及Sant’ Anna高级研究学校开展科技合作并成立“中/意超快光子通讯联合实验室”,将正式纳入中意两国科技合作项目的框架之内。中/意超快光子通讯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会促进我所在这一科技领域内的研究工作,同时通过这个窗口进一步加强了我所与国际科技界的沟通与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