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新院士调研西安光机所

  2018720日下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试点)主任吴立新院士一行莅临西安光机所调研。 

  吴立新院士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听取了研究所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介绍,并现场观摩体验了部分硬科技产品。 

  随后的座谈会中,李副所长就研究所总体情况、近年来研究工作、海洋光学领域的主要科研进展及成果进行了介绍。期间,吴立新院士和李副所长就汇报中提出的“组建海洋光学联合实验室”的建议交换了意见。吴院士对这一建议表示高度肯定,并强调要明确实验室的发展目标,围绕“卡脖子”的技术难题,凝练出海洋光学探测技术关键的共性问题,并联合多家科研单位,共同推进海洋光学在探测、导航、通信等领域的发展,加快建设“透明”海洋。同时,针对“观澜号”海洋科学卫星的研发,吴院士提出要开辟新思路,以颠覆性技术实现对海遥感,进一步提升卫星对海洋的信息获取能力。 

  调研结束时,吴立新院士表示此次调研令人印象深刻,对研究所科研人员不怕吃苦、勇于创新的精神进行了高度肯定,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科技发展和人才建设。 (先进光仪室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