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导组调研西安光机所

  2018824日下午,国务院双创工作专题督查组吴学梯副司长、张敏处长一行,在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张西林等人的陪同下调研西安光机所,所长赵卫、副所长谢小平、西科控股董事长曹慧涛、综合处副处长曹仲杰全程接待。  

  吴学梯一行首先听取了西安光机所双创工作汇报,曹慧涛介绍了研究所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以“拆除围墙、开放办所”为理念创新科研体制机制,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高科技企业孵化培育和双创重点任务建设成效等情况。在座谈交流环节,督查组又详细了解研究所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赵卫就国资管理、行政审批等具体问题与督查组进行了讨论。吴学梯表示,此次来西安光机所既是专项督查,更是专题调研,将汇总上报研究所反馈的各类问题,以便下一步有针对性的进行相关政策调整。 

  会谈结束后,督查组一行参观了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听取了研究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圆满完成的一系列科研任务及取得的重要成果情况。随后赴中科微精和先导院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结束时,吴学梯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研究所创新创业工作成绩斐然,随着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持续推进,期待西安光机所能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产业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