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投贷联动 助力西光所科创企业发展

  1113日,在祖同楼所务会议室,西安中科光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科控股”)与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国开科技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投贷联动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家机构将搭建投贷联动合作机制,在人工智能、航空航天、光电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依托光机所产业孵化平台,发挥开发性金融协同优势,进一步完善适合科创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模式。 

  此次签约仪式上,国开科创与西科控股孵化企业西安奇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全谱红外技术有限公司、西安中科天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协议。下一步,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国开科技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西科控股将继续深化合作,通过投贷联动试点进一步支持陕西省科技产业发展,丰富对省内科创企业的金融服务手段,切实服务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 

  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作为省内主力金融机构,近年来不断加大对科技领域的支持力度,创新融资方式,累计向陕西省产学研、军民融合、科技密集区域等投放贷款453亿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国开科技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开金融根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务院投贷联动试点政策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银行业第一家国家级的科技创业投资平台。(产业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