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调研西安光机所

  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李寅副局长带队来到西安光机所调研。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彩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副所长谢小平等热情迎接并陪同调研。 

  李寅一行首先来到了西安光机所牵头成立的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参观了先导院的芯片成果展厅、芯片生产线及硒化锌晶体材料厂房,先导院总经理张思申介绍了先导院平台建设发展情况及引进的国际访问学者在我所光子集成芯片技术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接着,李寅一行参观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厅,谢小平深入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在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探索科研与市场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工作,并现场观摩体验了部分硬科技成果。随后谢小平还介绍了我所近些年在航空航天、光电工程、基础研究等领域取得的成就,李寅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参观后,李寅一行听取了西安光机所国际合作业务工作报告。报告对我所近年来的国际合作工作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包括举办或承办国际会议、建立国际联合实验室、承担国际合作项目、开展技术合作研究、取得的典型成果等,并对下一步拟开展的国际合作工作提出了初步思路。李寅介绍了中科院现阶段国际合作交流进展、国际化推进战略和“促原创、补短板、强能力、扩影响”的国际合作方针,并且有针对性地对我所目前开展的国际合作工作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和指导。研究所表示,将大力加强国际合作工作,围绕“十三五”时期我所重大突破和重大培育方向对研究所国际合作工作进行整体布局规划,积极参与到院“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联盟和院相关国际合作工作中,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解决科研中“卡脖子”关键技术,提升我所科研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 (科技与管理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