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与陕西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429日,陕西理工大学张社民校长、程琳杰副校长等一行来访交流。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副所长郝伟等热情迎接。 

  张社民一行在马彩文、郝伟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厅,系统地了解了西安光机所的历史沿革、在国家战略需求方面承担并圆满完成的重大科技任务及突出成果、在服务国民经济方面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培育的经验模式等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 

  在所务会议室双方座谈,马彩文对张校长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陕西理工大学地处陕南福地汉中,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优势,学校的学科特色优势也十分明显。在追赶超越的发展中,陕理工做了很多良好的部署举措,本着优势互补原则,双方争取在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项目申报、参与西安科学园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力求为陕西省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张社民对西安光机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陕西理工大学概况,他讲到,近年来高校与科研院所合作愈发紧密,与西安光机所合作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期望,这样可以形成合作共赢,对陕西理工大学的跨越发展也具有积极的带动作用。 

  此前双方就战略合作已进行多轮交流并达成共识,此次会上,郝伟与程琳杰分别代表西安光机所和陕西理工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双方的合作将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随后,张校长一行又参观了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光子制造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