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调研西安光机所

  513日下午,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调研西安光机所。 

  在新落成的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向张广智介绍了西安光机所的历史沿革,和以首任所长龚祖同先生为代表的西光人爱国爱党、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在科技成果展厅,马彩文详细介绍了西安光机所近年来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所作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果。 

  随后,在马彩文陪同下,张广智亲切看望了赵葆常、王忠厚两位老专家。张广智高度评价两位专家的科研工作和他们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老专家老教授艰苦创业精神的肯定褒扬和对年轻知识分子的亲切勉励,真正的贡献都是专家们干出来的,老专家艰苦奋斗一生,为国家科技事业作出了历史性贡献,长了国威、助了军威,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向老科学家学习,深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教育引导年轻知识分子争做西迁新传人,鼓励激励各方人才砥砺爱国之情、矢志艰苦奋斗、勇攀科学高峰。他最后祝愿各位专家保重身体,希望他们继续做好“传帮带”工作,省委组织部将向各位专家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服务。 

  党委委员、人事教育处处长李晋芳,所办主任、党群办负责人张岗峰陪同调研。(人教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