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8《经济半小时》:关注重大科技成果创新:神奇的液态金属

      

   

  

[video:《经济半小时》_20170828_关注重大科技成果创新-神奇的液态金属]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液态金属在科学家眼里不仅仅是一种新的材料,它更代表着未来一个新的产业。液态金属能够吞食其它金属获得能量,不停地运动。如果利用此特性,未来也许会产生划时代的动力系统。液态金属还具有超强的导热能力,所以用液态金属来为大功率器件或装备传热降温,也会催生巨大的产业空间。

       北京梦之墨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关村,是依托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等强大技术力量建立的高技术公司。 公司以室温液态金属增材制造应用为主要研发方向,技术团队先后通过对此类材料的电、磁、热、流体及力学等物理特性的系列原创性探索,发明了诸多热学、电子学及生物医学技术,系统揭示了室温液态金属的诸多新奇规律,取得了相关技术在先进热管理、柔性印刷电子、3D打印、微流控芯片等领域应用的一系列重大进展,成果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反响。产品主要应用于热管理、能源利用、柔性印刷电子、3D打印、微流控芯片、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

       2017年4月11日,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投资北京梦之墨科技有限公司。

 

节目链接:点击观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