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中国青年网:2017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发布 中科创星获中国早期投资机构top30

    2017年12月6日至8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投资界年会在北京召开,作为本次大会的重磅聚焦点——“清科集团2017年度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于12月8日晚隆重揭晓,中科创星荣获2017年中国早期投资机构30强,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李浩获得中国最佳早期投资家top10。

    与中科创星同期获得2017年中国早期投资机构TOP30的,还包括真格基金、创新工场、英诺天使基金、联想之星、梅花天使创投、九合创投等。

    值得注意的是,此项荣誉是中科创星继2014年被科技部认定为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6年被科技部认定为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首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2015年度特色孵化器Top10,投中2016年度中国最佳早期创业投资机构Top25,投中2016年度中国先进制造与高科技产业军工领域投资机构Top10等资质后的另一重要桂冠,也是中科创星首次入围清科年度排名榜单。

    自2001年开始,清科集团在业界各创业投资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证券交易所,投资银行及券商机构的支持下,每年进行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旨在为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评价和参照体系。随着多年积累,其榜单和数据得到了中外创业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和肯定,业已成为考察中国创业投资机构的一种较为权威、客观的体系和标准,榜单排名既为大中华地区投资机构的融资提供较好的参考依据,也为广大的企业寻找专业的投资机构提供了最佳指南。

    据了解, “2017年中国早期投资机构30强”以管理可投资中国的资本量、融资金额、案例数量、投资金额、退出案例数量、获得后续融资案例数量、综合回报水平作为重要参考指标,力求最大限度地反映现阶段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发展的实际状况。自2014年成立以来,中科创星投资孵化企业的数量从最初的9家增长到200余家,管理基金规模从1.3亿达到43亿,投资企业总市值达到120亿,其诸多指标的不俗表现获得了榜单评选的认可和青睐,最终斩获佳绩,获得前十名。

    据了解,中科创星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联合社会资本发起成立,通过探索“人才+技术+资本+服务”四位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及服务模式,设立了中国首个专注于硬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天使基金——“西科天使”基金,致力于共建全球第一的硬科技创业生态体系,为硬科技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中科创星旗下还管理着包括西科天使一期&二期&三期基金、陕西省大数据产业基金、先导光电集成基金、军民融合基金、中科院成果产业化基金等多支基金,总规模达40亿元,累计投资孵化硬科技企业200余家,其中7家挂牌新三板。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