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中国科学院网站:中科院西安科学园暨西安科学城开工建设

  11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暨西安科学城启动建设。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出席启动仪式,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致辞。

  今年2月6日,中科院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协议》,中科院西安分院与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分别签署了《共建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协议备忘录》,支持陕西省和西安市实现追赶超越,为建设丝路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提供支撑。

  中科院西安科学园是西安科学城的核心组成部分,规划建设用地5平方公里。一期规划建设用地3000亩,主要建设科技创新区,打造科学研究基地、先进技术研发基地和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具体包括科研机构聚集区、科学装置聚集区、创新平台聚集区、丝路科技合作区、科教融合基地、现代化科普教育基地等;二期规划建设用地4500亩,主要围绕光电信息、航空航天、新材料、民生健康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着力培育一批高科技创新企业,打造高水平的成果转化中心、科技金融中心和创业孵化中心。

  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将坚持“着眼长远、突出重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放合作、协同创新”的原则,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创新驱动发展、军民融合等战略实施,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和创新人才聚集区,协同推进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在启动仪式上分别介绍了西安科学城项目情况和中科院西安科学园首开区情况。中科院办公厅、科技促进发展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学传播局、西安分院,以及西安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