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5陕西日报:西安光机所光学成像研究取得新进展

    本报讯(记者 霍强)2月20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悉:该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姚保利研究组的三篇研究论文同时刊发于最新一期出版的美国光学学会旗下知名光学期刊Optics Express。这在西安光机所历史上尚属首次,标志着该所光学成像研究取得了新进展。  

  这三篇研究论文分别以大尺寸昆虫自然色三维高分辨率定量成像、透过散射介质后对微粒的实时光学微操纵、近场叠层成像术的三维空间优化为主题,提出了相应的观点和技术方案。  

  据了解,姚保利研究员带领的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新型光学成像及光学微操纵新方法、新技术和新仪器的研究和开发,已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了200多篇研究论文,获得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2013年,研究团队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并实现了基于数字微镜器件(DMD)和LED照明的结构光照明显微成像技术,分辨率达到90纳米,该成像设备已成功应用于多项生命科学研究之中。研究团队先后为国内外多所大学研制了激光光镊微操纵仪器,设备性能稳定可靠,获得了用户的普遍好评。

 

原链接:点击前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