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举办党支部工作理论培训班

   为了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党支部工作,西安光机所党委于12月10日举办了党支部工作理论培训班,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所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所党委书记相里斌在培训班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介绍了中科院二期知识创新试点工作的实施情况及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他在谈到这次举办党支部工作理论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时指出,支部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就要求我们从事党的基层组织工作的同志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这样才能更好地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中,积极促进研究所知识创新试点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和发展。随后,根据培训班的安排,组织观看了由中国职工音像出版社出版的四集《支部书记培训教材》,对与会人员从党支部的地位、作用、任务以及如何做好支部书记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下午,所党委副书记刘书龙在培训班作了“用现代管理理念促进政治思想工作”的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强调指出,思想政治工作必须要坚持与时俱进,要进一步认清和掌握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规律和新方法,灵活运用现代管理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开展政治思想工作,为促进研究所的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就所内刚刚制订的《西安光机所党支部工作制度》,并结合此次培训工作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党建理论知识,对推进西安光机所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