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代表团考察西安光机所

   12月14日上午,由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武,秘书长汪克强以及6位副院长等9人组成的中国科技大学代表团在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周杰等领导的陪同下到西安光机所进行考察。
   代表团一行在所考察期间,在西安光机所所长相里斌等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瞬态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空间光学研究室以及装校检测中心。随后,在所图书楼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赵卫副所长介绍了西安光机所建所四十多年来,特别是近年在实施中科院知识创新试点工作中,西安光机所在体制改革、学科发展、重大科研任务以及创新文化建设和园区建设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绩。
   中国科技大学许武副校长在座谈会上讲了话。他说,近年来西安光机所发展得非常快,短短几年时间,研究所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你们的发展理念以及一些工作模式给我的感受很深,希望我们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所校之间的人才输送和相互的工作交流,把你们的创新理念运用到学校的发展工作中。
   近年来,西安光机所与中国科技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在中国科技大学实施“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战略发展工作中,西安光机所所长相里斌受聘中国科技大学担任了该校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主任。同时,为激励中国科技大学学生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努力学习,西安光机所于2003年以西光所首任所长、我国著名科学家龚祖同的名义在中国科技大学设立了“祖同奖学金”,每年评选优秀学生进行奖励。此次中国科技大学代表团考察西光所,必将会进一步促进双方更深入的了解与更密切的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