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洵院士等老领导关怀威海基地的发展

   10月28日,西安光机所老所长、中科院侯洵院士、原所党委书记姜长贵在当年我所威海基地部分首批建设者的陪同下,亲临威海基地慰问和看望基地全体员工。
   在基地领导的陪同下,侯洵院士和姜长贵老书记等一行首先参观了基地刚刚完成整体搬迁的超净生产车间以及工作园区,当他们看到园区平整的路面、绿茵茵的草坪、整洁的办公环境、新添的机器设备以及员工们饱满的工作热情时,老领导们被这里的一切所感动。

   座谈会上,侯洵院士说,看到基地发展到今天,你们在坚持走光电子产业这条发展道路上,通过全体员工的艰辛努力和顽强拼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年来,基地生产的影像增强器等系列产品无论在产量还是销售方面在国内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基地自行研制生产的X光机也创立了品牌并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并向你们表示祝贺。侯洵院士在讲话中还希望基地与所里多联系、多沟通,要依靠西安光机所这个坚强的后盾,争取把生产规模进一步做大,力争取得更大发展。老书记姜长贵在座谈会上也讲了话,他说,全所职工始终关心并关注着威海基地的发展,从基地创业到今天已经十多年了,你们在经历了无数困难和风雨后,现在终于成长起来了。大浪淘沙留下的是金子,你们是威海基地进一步发展的脊梁和骨干,希望你们继续努力,齐心协力,把威海基地的事情做的更好。
   在威海期间,两位老领导还会见了当年基地建设时的威海市科委张濮主任、高本泉副主任,以及现科技局邹存奎局长、高同普副局长等地方领导,他们畅谈了威海的变化和基地的发展,并共同祝愿威海基地发展的更快、更好。
   侯洵院士和姜长贵老书记亲临威海来看望大家,极大地鼓舞了基地全体员工。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不辜负老领导的关怀、激励和期望。进一步做好基地的发展规划,以更好的成绩回报西安光机所各级领导以及全所职工对基地的关怀和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