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

   11月22日,我所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了由中央组织部、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主办的 “伟大的壮举、光辉的里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巡回展。

   此次大型专题展览以再现当年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壮举,雄辩地向世人证明: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红军是英雄好汉。参观中,当老同志们看到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宝贵的革命文物,特别是听着讲解员叙述当年红军长征中那一段段震撼人心的动人故事,老同志们的热血在沸腾,心灵在震撼,他们为伟大的长征精神所感动、所自豪、所骄傲。
   参观期间,许多老同志感慨的说,当年红军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以常人不可想象的毅力和决心,迎万水千山、斗千难万险,甚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正是千千万万个革命先烈以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在我们迈入社会主义新长征的征途中,依然要大力发扬红军长征精神,特别是当前我们在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中,面对科技攻关的重任,会遇到无数的困难与曲折,我们只有继续发扬“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精神,才能不断推进科技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还有许多老同志在参观后说,现在我们虽然退休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我们的心与祖国的科技事业始终连在一起。作为老同志,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支持和关心所内科研事业的发展,特别要大力支持所内年轻领导班子的工作,使他们大胆地、全身心地带领全所职工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中取得更大发展,并为实现科教兴国的伟大战略目标做出新的贡献。(离退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