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2009年度支部书记工作大会

   3月18日下午,我所2009年度支部书记工作大会在祖同楼所务会议室召开,所党委委员、党总支及党支部书记等约30人出席会议,所党委副书记刘书龙主持大会。

   大会首先对2008年度优秀“支部工作台帐”进行了表彰,刘书龙副书记指出,2008年我所在各总支各支部中首次实行了“支部台帐管理”模式,一年来各总支各支部积极按照所党委的部署,不断推进党组织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详细地记录了支部全年开展的各项工作,总结了经验,交流了心得,也取得了实际成效。经所党委检查、评选和集体讨论后,决定评选空间光学室支部、网络信息中心支部、离退办总支等三个支部的“支部工作台帐”为优秀台帐,同时对光电技术部一支部、机关一支部、机关四支部、系统工程部支部等四个支部的“支部工作台帐”提出表扬。所党委书记武文斌向受表彰的支部颁发了奖金并与获奖代表合影。



   武书记代表所党委向获奖支部表示祝贺并指出,各支部工作各有特色、各有千秋,希望今后互相之间要取长补短,挖掘潜力,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武书记向与会同志传达了2009年所党委的六项工作要点。第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建立健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继续抓好整改落实,深化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继续创新思路,谋划新举措,进一步提高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和推动工作的能力。第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争优创先”活动,做好两委换届改选工作,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第三,要加强思想宣传工作,不断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要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88周年、建国60周年、建院60周年系列活动,切实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同时要加强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第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强化廉政宣传教育,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第五,要加强对工会、团委、离退休、统战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第六,要加强党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武书记最后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所党委的工作要点精神,制定本支部年度规划,力争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为科研服务,为我所三期创新贡献智慧。(综合处 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