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寇妙言同志荣获西安市“文明市民标兵”荣誉称号

   日前,为营造弘扬正气、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了我所寇妙言等105名同志“西安市第七届文明市民标兵”荣誉称号。

   寇妙言同志作为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和文明市民学校“两校”的创始人之一,她为学校的发展工作做了重要的贡献,学校自2002年建校以来连续6年被评为西安老年大学先进分校。寇妙言同志书法造诣深厚,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祖国书法艺术,提升老年朋友们的文化生活品味和思想道德水准,她把老年教育事业作为发挥余热的一个平台,为我市培养了一大批书法爱好者和书法人才。寇妙言同志热爱公益事业,乐于助人。作为一个退休较早、工资较低、生活并不富裕的老人,几年来她把学校发放的数千元课酬费捐赠给了学校。每年春节期间,她都要义务为群众书写春联,特别是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她不顾82岁高龄和书画界一些知名同仁到外地现场作画写字进行义卖,所得全部费用都捐献给灾区人民。多年来,寇妙言同志这种无私奉献的行为让周围的人无不为之感动,正因为她高尚的为人品格和崇高的道德风范,她曾先后被授予了“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多项光荣称号。(综合处 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