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文龙副院长来我所调研指导工作

   4月18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一行5人在西安分院郭际院长的陪同下来我所进行调研和指导。我所全体所领导、所长助理及部分研究室主任等出席调研会,马彩文副所长主持会议。



   赵卫所长首先致欢迎辞,并向詹院长一行做了所况汇报,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概况、三期创新战略与中长期规划、研究所近年来工作进展、学科与平台建设、加快知识扩散与技术转移的探索、创新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基础条件建设等有关方面的工作。听了赵卫所长的汇报后,詹文龙副院长作了重要讲话。詹院长指出,西安光机所经过多年的积累,现在已经脱胎换骨,园区状况、精神面貌等各方面焕然一新,科研发展速度这几年可以说非常快,院内外一些合作单位对西光所给予了热情褒奖。路院长去年来所时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对西光所的工作也评价很高并寄予了厚望。

   詹院长随后结合有关工作强调,科学研究、工程中心、产业化三者互为一体,三角互动显得非常重要。西光所经过多年来的基础积淀和工程实践,在这方面的转化能力已有一定基础,此次来所进行调研,目的也是想把我院相关力量充分调动起来,对一些工作进行系统集成,共同探索有关方面工作的推进途径。
   詹院长还强调,我们不仅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还要与当地需求紧密结合,积极争取地方资源并与地方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力争为区域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不断推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詹院长并勉励指出,希望西光所继续秉承吃苦耐劳、团结向上的精神,积极开拓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詹院长一行参观了我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电子学研究室、检测大厅及所投资企业炬光科技有限公司。(综合处 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