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参加科技助残行动计划研讨会

   5月15日,在第19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由中国科学院、中国残联等部门在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召开了“科技助残行动计划”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阴和俊,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中国科学院20个单位和中国残联10个单位的近100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中科院高技术局局长田静主持开幕式。我所科技助残项目组负责人吕建成副院长、孙传东所长助理、科技处相关人员和项目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科技让您更加方便与自信”。在会上,阴和俊指出,助残项目要突出自主创新、开发中高端产品,他并指示助残项目应尽快实现工程化、实用化、市场化,以造福残疾人。
   会议期间还展示了三年来中科院科技助残项目的阶段性成果。我所研制的尿失禁可视穿刺系统参加了此次成展览,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全部研究内容,即将在我所控股企业飞秒光电公司批量化生产,吕建成副院长向院领导、残联领导介绍了仪器的研制过程、性能及下阶段产业化工作规划,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本次研讨会为残联实际需求部门与中科院各单位提供了充分交流的机会,深化了科技助残战略研究,明确了下阶段研发方向。我所也将调动更多的科研力量关注、支持和参与科技助残事业,力争研发出更多能用、好用的高技术产品,为残疾人服务。(科技处 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