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党建工作暨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

   5月15—16日,我所党建工作暨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在西安市常宁宫举办。所长赵卫、党委书记武文斌、副所长马彩文、副书记刘书龙等领导同志与会,党员干部及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刘书龙主持大会。


赵卫所长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研讨会约有二十位党员干部或代表发表了专题交流报告。研讨成果丰富,与会同志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视角对我所党建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提出了高质量的论文,同时也对党建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武文斌书记作重要讲话

   研讨会上,所党委书记武文斌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研讨会发言同志学历较高、年龄较轻,令人欣慰,这必将给研究所党建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带来新的思维,促进新的发展。关于怎样做好党建工作,他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和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继续加强党性修养,促进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铸造出高尚的人格;三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培育强烈的开拓创新意识。关于创新文化建设,武书记强调:我们搞创新文化建设,一定要提高广大职工对创新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深对创新文化的基本认识和了解,形成共识,最终推动我所创新文化建设向前发展。为此,我们对外要不断地强化传播力,对内要不断地增加凝聚力,按照科学发展观这一基本要求,全面深入地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具体说来:一是要围绕中心,促进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二是要强化文化传播工作力度,充分体现文化的时代性、先进性、科学性特质;三是要切实按照所党委的部署要求,踏踏实实地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系统工程;四是要分出轻重缓急,突出建设重点,提升创新文化建设工作成效。


马彩文副所长作重要讲话

   赵卫所长也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简要地向与会同志汇报了我所目前的发展现状,通报了研究所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分析了新的产学研发展模式,介绍了创新团队的引进情况,并结合我院体制机制变革对研究所的发展进行了思考。随后赵卫所长畅谈了对创新文化的感受。他指出,民风是文化的最重要体现,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实现稳定发展,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文化建设是至关重要的精神武器,它们无疑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刘书龙副书记主持会议

   赵所长强调,作为党建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的组织者、推进者和实践者,基层党建工作同志要旗帜鲜明地提出倡导什么、反对什么;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引导广大职工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要将西安光机所踏实、朴实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赵所长最后指出,文化是软实力,但作用一点也不软,能否营造出相互尊重、轻松和谐的科研文化环境,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凝聚到一大批高层次人才,直接关系到研究所的中长期发展。今天举行这样一种专题研讨会,无疑将促进我们更加系统地思考党建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工程,相信也必将促进全所科研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
   副所长马彩文、副书记刘书龙等领导同志也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综合处 提供)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