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调研西安光机所

   5月27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司魏卓副司长、王瑞副司长、谢军副巡视员等一行四人在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李婷副局长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西安光机所进行调研。我所赵卫所长、所党委书记武文斌、副书记刘书龙、副所长汶德胜、所长助理赵宝升等所领导及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赵卫向魏司长一行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沿革、学科建设、重大科研项目及成果等有关情况后,重点就西安光机所近年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以“四个有利于”政策为前提(即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中科院、有利于研究所、有利于个人),勇于打破传统的人才观,大胆推进体制与机制的改革,积极探索以产学研运作模式、以工程中心运作模式等多种方法,有效吸引高水平人才来所工作的情况做了汇报。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对西安光机所大力推进用人机制创新,积极探索优秀人才的不同引进模式,通过高水平人才引进促进研究所科研成果转化和学科发展的人才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魏卓副司长强调,人才是一个战略问题,人才工作无论怎么提、怎么做都不过份。他还指出,中国的知识分子始终有一种勇于奉献的精神,这种传统的作风不能丢应继续发扬,思想教育工作很重要,但在如何用好人才、稳定人才的问题上,我们不能仅靠单纯的思想教育,更重要的是要靠机制和体制的保障。在当前的新形势下,我们应坚持推进用人机制和体制的改革,同时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选拔等方面不断探索新的理念、新的思路和新的方法,并注重进一步解决好知识分子的待遇问题,为我们的优秀人才和广大科研人员营造一种更舒心、更宽松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王瑞副司长、谢军副巡视员也先后在座谈会上讲了话。



   调研期间,魏卓副司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所科研成果展室,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装检中心及所投资高科技企业—西安炬光公司。
   中科院人事教育局规划处蔡宏志副处长、中科院西安分院组织人事处张小安处长也陪同进行调研。(综合处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