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6月8日,按照中科院关于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所召开了“小金库”专项治理专项检查工作布置会。所长赵卫及全所各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书龙主持大会。


赵卫所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这次专项治理和检查工作主要采取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包括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和整改落实四个阶段。我所对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十分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并成立了以赵卫所长任组长的所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和指导此项工作的开展。


刘书龙副书记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会上,刘书龙副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央及我院关于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所属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治理工作,严格按照规章政策办事,通过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我所财务管理制度。
   财资处张娟处长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全院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和财务检查工作的总体要求、组织机构、检查的内容和方法、检查的步骤及财务检查的政策规定等相关背景资料。
   赵卫所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对该项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二是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切实清查、及时清理;三是强调各部门要深入理解和宣传文件精神,努力做好专项治理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我院方针政策。赵所长最后指出,通过此次检查,各部门要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制度,不断促进我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综合处 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