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参加座谈会庆祝建党90周年

七一前夕,全国人民纷纷以各种形式庆祝建党90周年,我所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也踊跃加入其中,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敬意。

6月17日上午,我所九三学社成员任立勇、无党派人士邱跃洪参加了由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组织的庆祝建党90周年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分省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陈铁成主持,分省院系统各研究单位的民主党派负责人,副高级以上职称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近20人参加。

座谈会上,陈铁成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年光辉历程、取得的丰功伟绩,并从五个方面通报了分省院近两年的工作情况。此后,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结合研究所的发展变化,围绕中国共产党走过90年的光辉历程和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协力建设新中国的历史与情怀以及共同奋斗的实践和体会。我所两位代表还就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与此同时,在民建西安市市委召开的“市民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上,西安光机所民建党员胡炳樑研究员做了题为“在科研领域如何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共发展”的发言,阐述了西光所在“十一五”期间完成的重大科研任务和对我国科技进步所做出的贡献。并指出“十二五”期间,西安光机所将面向国家需求,围绕促进我国科学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创新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西安市主委于小文主持会议,并要求民建党员要弘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瞬态室、光谱室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