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基地党支部组织多种活动庆祝建党九十周年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华诞。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九十年的风雨历程,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创立了新中国,建立了有社会主义特色的新中国。在这具有伟大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威海基地党支部举行了一系列的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

   首先,基地支部组织党员们一起观看了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建党伟业”,这部反映中国共产党在建党之初的影片,以推翻满清的武昌起义为起点,讲述了当时贫弱的中国,知识分子和其它各阶层先驱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进行了各种探索。生于那个时代的老一辈革命家,抱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时代使命感,投身到那场轰轰烈烈的斗争浪潮中。我们伟大的党,正是有了先进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在九十年前那复杂变幻的社会动荡中脱颖而出,带领全国人民战胜各种困难,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地侵略,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在随后举办的“红歌大家唱”活动中,全体职工精神抖擞,用高昂、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歌曲不断响起,热情讴歌了建党9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职工群众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祝愿之情,在歌声中重温红色历史,用歌声来歌颂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支部书记何思秦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唱响红歌活动展现了基地人的风采,唱响了全体职工团结一心,努力工作,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显示了基地员工紧紧团结在基地领导班子周围把基地建设好地决心。

   基地党支部还组织支部成员参观了位于文登市苘山镇的中国最大的《毛主席像章纪念馆》。这个纪念馆是世界上最大的毛主席像章纪念馆,拥有100多万枚,100多个系列品种,总重量达120吨的毛主席像章。在以主席像章为主线的展览中,根据不同时期的历史史实还配有当时的老照片,配文说明,当时的英雄模范人物,我党同时期的领导集体成员的相关情况介绍。同时,像章中不同图案蕴藏着深刻的历史含意,令人叹为观止。基地新老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庆祝建党90周年的一系列活动,进一步鼓舞了基地全体员工的斗志,弘扬了正气,提高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意识。基地员工决心继续发扬奋力拼搏、不畏艰难、不懈努力的优良传统,建设好威海基地,我国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威海基地党支部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