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读书协会读书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1117日上午,为活跃研究所离退休职工读书氛围,结合我院“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主题实践活动,30多名读书爱好者参加了由老年读书协会举办的读书沙龙活动。 

  我所老年读书协会会员年龄普遍较高,长时间坐读书文显得力不从心,协会于是采取集体听书的形式分享了经典书目,结合我院“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主题实践精神,本次活动遴选著名节目主持人樊登解读《幸福的方法》的音频,花半个小时时间、用风趣的语言风格、以扣人心扉的内容,将幸福的秘密如沐春风般地带入听者心灵深处,引领读者树立正确的幸福观,保持阳光心态,快乐生活,随后会上大家做了感想交流。这种听书谈感想的方式,受到了与会者的赞同,认为适合老年人特点,达到了“多读书、读好书的目的。 

  读书协会会长相宝林同志还向各位书友发出“爱心传递”倡议,发动大家捐出自己看过、闲置在家、健康有益的书籍充实到职工活动中心阅览室,供其他离退休职工及家属阅览;建议把家里孙子辈看过有关幼儿、青少年读物通过公益组织捐给贫困地区的儿童,这样既节约资源,又达到文化传播作用。倡议得到了与会同志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此项活动非常有意义,有的同志当场说出了自己可以捐出的书名,如国学读物丛书,四大名著,《炎黄春秋》,《康熙大字典》等经典书籍。各位会员参与读书协会活动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本次读书沙龙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亦在老同志群体中发挥了传递正能量的作用。   (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