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中科创星&西科天使创业CEO特训班第一期第二次培训成功举办

  在国家大力鼓励创新创业,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创新创业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主旋律。然而,“创业艰难”是所有创业者的共同经历和体验,“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商业运作、股权激励、法律风险、财务管理、企业文化等诸多环节都存在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此时,唯有持续的学习进步,增强内功才能让企业获得持续发展的动力。 

  西安光机所中科创星&西科天使创业CEO特训班(以下简称“特训班”)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力图通过对学员企业一年的持续性跟踪和接地气的贴身增值服务,大幅提高创业企业孵化成功率。截止目前,特训班第一期已成功举办两次培训。 

  20151120日——1122日,特训班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从300多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61CEO参加了此次学习。1120日,特训班邀请到创客总部/创客共赢基金合伙人、中盛资本合伙人李建军先生带来课程《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互联网思维》。 

  李建军先生有十余年的投资经验,主要专注于TMT领域的早期天使投资。2013年参与创办创客总部孵化器和创客共赢基金,至今孵化超过260家初创企业,其中超过100家获得投资,规模超过6亿元人民币。本次课程中,李建军先生通过不同创业者与创业公司的兴盛与衰落,向各位CEO说明:”历史不是在爬行,而是在跳跃,要找到自己的风口,顺潮流而驱动。要能大概判断自己的风口期到了没有,是不是在顺趋势向上在走,不要逆潮流而上。“ 

  1121日,特训班邀请到上海欣元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上海市科学技术专家库成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兼职高级讲师夏旸先生带来课程《商业模式及其创新的思考》。 

  夏旸先生在“商业模式”的思考与研究方面有近10年的积累,具有独到的见解并自成体系。本次课程中,通过讲解商业模式是什么、为什么、如何结合业务特点进行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并分析当今热门的成功与失败企业案例,从PPG的失败谈到凡客的成功失败,从滴滴打车谈到互联网金融的业务本质,从京东谈到天猫的商业模式异同,让各位CEO对商业模式有了全新的认识与思考。 

  1122日,特训班邀请到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蔡苏昌为学员们带来课程《信息化时代企业管理的思考》。 

  蔡苏昌先生是中国软件十大企业领军人物、中国新经济人物100人。本次课程中,他从制度化管理、企业文化形成、经营模式方程等方面让CEO们对企业管理有了新的理解。 

  本期特训班培训,导师们不仅向学员们传授了丰富的第一手商业经验,更鼓励学员互动发言,发起小组讨论。 

  晚上下课已近23点,还有CEO围住授课老师,要求结合自身企业实际情况,进行一对一个性化辅导。

  三天的培训很快结束了,各位CEO仍然意犹未尽,在课程反馈中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时间和每位导师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三天的学习,每天上课超过12个小时,但还是感觉意犹未尽,回去要好好总结,结合公司目前状况做到学以致用…… 

  中科创星&西科天使创业CEO特训班时间跨度一年,定期集中授课,全年共6次,每次集中授课时间为3天;围绕初创企业特点、针对企业一把手深度定制课程,并邀请实战派企业家亲身授课;同时,CEO特训班将依托中科院、中科创星孵化器、西科天使基金平台的各种资源,从战略、文化、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等关键需求上进行模块化的一对一服务,贴身解决个性化问题,帮助初创企业找到发展之道。(产业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