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离退休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为认真总结2016年各项离退休工作、明确2017年重点任务,12月27日上午,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外厅、大厅、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350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总结表彰会。离退办主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广路作工作总结报告,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李建园宣读表彰决定。
  总结会上,李广路首先感谢全所离退休职工、离退休各支部、18个老年文体协会对离退休工作给予的关心理解及鼎力支持,随后从八个方面系统全面总结了离退休工作:一是简要介绍目前我所离退休职工的基本情况。二是多方努力落实离退休职工政治待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组织四次报告集体学习党章及总书记系列讲话,组织了十多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好组织生活会、民主测评会,推行离退休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全覆盖制度,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关心党员生活等。三是全面细致地做好老同志生活关怀工作,常年开展家庭走访、医院探视、困难帮扶、关注特殊人群,做好来信来访工作,落实好离休费、养老金、福利待遇,细心做好后事处理工作等。四是高度重视老同志健康,全年举办八次健康讲座,组织四次大型健康义诊活动,常年开展健康咨询、理疗、测量血糖血压等活动。五是依托18个老年文体协会开展了70多次极富特色的文体娱乐活动,极大丰富了离退休职工文化生活。六是详细汇报了老年大学的教学管理工作。七是主动作为、积极营造园区稳定和谐的生活氛围,举办研究所第二届邻里文化节、第一届老年文化艺术节,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老同志趣味运动会、传统节日联欢会大春游、 庆祝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职工文艺联欢会等。八是回顾了一年来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整场报告内容详实、层次清晰,全场老同志不时为精彩内容喝彩,为斐然成绩鼓掌。
  随后的颁奖环节,李建园宣读了2016年度离退休工作取得的荣誉: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院老干局离退休活动报道工作特等奖、第二届葫芦丝巴乌全国邀请赛银奖、西安市老干局弘扬长征精神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文艺演出牡丹金奖、分省院离退休干部开展党的政策理论学习活动优秀组织奖、西安市碑林区庆五一文艺汇演二等奖、张家村街道党工委两学一做优秀组织奖等近20项,并宣读了对白凤生等57名离退休先进工作者、安宁等83名离退休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总结表彰会圆满胜利闭幕。(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