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举办第九届工会干部上岗培训班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班

  2020年12月17日,西安光机所第九届工会干部上岗培训班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班在祖同楼四楼会议室开班。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第九届工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工会委员、直属工会小组组长等近80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首先,孙传东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从中国工会的发展和属性谈起,强调了本期培训班举办的必要性,希望新一届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了解工会工作的内涵,在工会的平台上积极发挥稳定、化解、沟通的重要作用。

  在随后的课程安排中,陕西工运学院副院长、教授乔昕带领大家从学懂和弄通两个维度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把工会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做了提纲挈领的分享。

  陕西工会学院副教授唐惠丽、王秦妮分别讲授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工作和新时代女工工作两个主题的课程。

  在全所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浪潮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才能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干部工作的新局面。所以,在工会上岗课程开始之前,安排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内容是有着深刻的用意。

  2020年4月份研究所工会完成换届工作,5月份基层工会完成换届工作。在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2019-2023年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的过程中,按照研究所工会工作计划,特举办本期第九届工会干部的上岗培训。(工会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