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离退休职工参加中科院“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活动获佳绩

  近日从中国科学院获悉,西安光机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在参加院“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党日活动中 15位老同志的作品受到组委会的表彰。

  活动开展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有关部署要求,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在全院开展了“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活动,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讲家风故事、创家训格言、写家书手札、拍家教短片。活动共征集到老同志创作的29件主题作品件。其中,既有对家风故事的追忆,也有思考凝练的家训格言;既有父母写给子女的谆谆教导和殷殷期望,也有子女写给父母的真诚感激和深深敬意……

  经院里综合评定,西安光机所报送的作品中,申广元、王九琴拍摄的家教短片《我们的家风》,蒋森林撰写的《世代相传》、李志刚撰写的《我跟姥姥学做人》、王鸿宾撰写的《好家风教人向上向善》、张增颜撰写的《愿我们的家风世代相传》、解兴惠撰写的《一张全家福的寄思》、张修英撰写的《谈家规家训——忆儿时的教育》、张亚琴撰写的《助人为了好家风》七篇讲家风故事,李佑国、王九琴、徐心平、海孝永创写的家训格言,徐心平、范永中写的家书礼札分别受到中科院表彰,个人作品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2项,西安光机所并被授予“优秀组织奖”集体荣誉称号。

  近一段时期以来,离退休党总支通过QQ群、微信群、抖音平台等网络渠道,对这些优秀获奖作品进行了集中的展示和宣传,在更大范围内引导我所广大离退休职工和家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修身齐家,弘扬新风正气,培育传承良好家风,活动收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离退休党总支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