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28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讲述西光故事,传承西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赵宝升研究员作专题报告。活动由支部书记汪欢主持,支部党员共25人参加本次活动。

  赵宝升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通过他珍藏的一幅幅老照片,讲述了西安光机所从立所创业、体制改革到发展壮大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以龚祖同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听党指挥、为国解忧、坚韧不拔、科学严谨、谦虚好学的优良作风。他独特的观察与解读视角、细腻生动而又幽默的讲述方式,深深地吸引和感染着在场党员。

  报告结束后,刘书龙、杨正科、喻冬梅等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和聆听报告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在场党员无一不被老一辈西光人的精神和作风深深感动。汪欢在最后总结中倡议,作为西安光机所的一份子,特别是二支部的年轻同志,要继承和发扬西光精神,在所班子领导下,继续开拓创新、奋发拼搏,争创模范机关,为西安光机所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积极贡献力量。(机关第二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