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为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员增强主体意识和政治责任感,1月21日,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冯玉涛主持,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8人参加。 

  支部书记冯玉涛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条例》原文,新修订的《条例》共五章52条,党员权利保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激发党员工作热情的重大推动力量,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重要抓手。冯玉涛指出新修订的《条例》着眼于激发广大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热情、增强党的生机活力,还作出了一系列的制度规定。其中举例说明了第四条规定和第十一条规定,并解释说明道:这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推进,党员权利保障工作从认识到实践都得到深化和发展,在党员义务和权利的关系上,明确提出义务在先,义务和权利相统一,强调要正确认识义务与权利、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这是党的建设重要理论创新。 

  冯玉涛还强调,我们科研工作者更应该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与权利、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要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力,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为党的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支部成员围绕《条例》内容,联系理论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发言,表示对党员行为规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内建设有了更深度的体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规范行为,行使权利,把《条例》要求更好的体现到工作中去,推动《条例》在实际工作中落到实处。(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二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