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材料与新能源联合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主题党日学习

  2021年3月9日上午,光子制造、复合材料与新能源联合党支部召开了支委扩大会议,开展了以“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主题党日学习,邀请党外科研骨干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红飞主持。

  王红飞首先解读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组织凝聚力意义重大。通过学习教育并结合科研工作实际,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入党时的初心使命; 随后王红飞领学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对标要求支部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接下来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大家更清楚我党的光辉历史。作为科研工作者,尤其是科研一线的党员骨干要通过党史学习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在科技创新中争做表率。

  最后王红飞在前期线上学习的基础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要求支部党员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行使权力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力。

  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为支部接下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打下基础,支部党员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契机,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100岁生日。(光子制造、复合材料与新能源联合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