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老年钓鱼协会举行本年度首次活动

  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乘着温馨的春风,满载着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西安光机所老年钓鱼协会,迎来了牛年的首次集体活动。

  3月13日早晨8:00,协会20余人向秦岭山脉的终南山方向驶去。一路上,经过秦岭环境治理的公路两侧,高大粗壮的柳树挂满了绿油油的枝条,汽车驶过,绿树左右摇摆,有如夹道迎宾的人群,或扭腰成舞,或蹦跳欢迎。目及所触,一片片树林,一块块菜地,树枝挂满新叶、花朵,田地红花绿草,蔬菜青青。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到了此次钓鱼比赛场地滦镇西留堡村西安市鱼苗繁殖场。这里有约40个鱼池,计200亩水域,分别养殖着不同种类鱼,包括热带鱼等。

  五个小时的垂钓,有鱼不上口的焦虑,有跑鱼及挣断鱼线时的遗憾,有博鱼的兴奋与紧张,有鱼儿上口时的喜悦,更有紧张激动的比赛。最妙不可言的,是安逸的心情,一天的开开心心与快快乐乐,那种心旷神怡,怡然自乐的放飞心情。

  回程的路上,同志们深深感慨,不平凡的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不仅战胜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脱贫攻坚取得彪炳史册的胜利,还在环境治理,生态恢复,碧水蓝天重现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大家才有了今天活动的轻松美好。大家祈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愿祖国大地“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燃” 、“红树青山日欲斜,长郊草色绿无涯”。(老年钓鱼协会  供稿)

p>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