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弘扬探月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主题党日活动

  3月11日下午,按照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机关第三党支部在祖同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弘扬探月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主题党日活动,月球与深空探测技术研究室李福研究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朱波高工受邀参会,给党员同志传达了受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讲话精神,并做了嫦娥五号项目研制经历回顾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娟主持,支部党员共27人参加。

  首先,郭娟书记、组织委员杨艳林分别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的安排和李福、朱波两位同志承担科研任务的情况。

  嫦娥五号全景相机副主任设计师李福研究员,对承担的全景相机研制历程进行了回顾,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从未来承担国家任务、后续学科发展谈了自己的感受;嫦娥五号远摄相机主任设计师朱波高工,对受习近平总书记接见活动进行了回顾,同时对“探月精神”鼓舞下取得的关键技术进展及展望做了介绍。

  通过聆听两位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代表的报告后,党员葛永娇、杨艳林、王渊博三位同志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以及在“探月精神”鼓舞下,如何干好本职工作进行了发言。

  最后,郭娟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西安光机所从2004年参加探月工程以来,一步一个脚印,勇于探索,给党和国家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助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机关三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