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正式复课开学

  3月6日,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正式迎来2021年春季开学,全校2000多名老年人重新回到课堂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为确保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开学前多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员返校工作会议”,就学员返校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教职工培训工作、教学计划实施工作等作出具体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计划周详,细致落实。各班主任按照学校安排,建立学员返校健康信息工作台账,严格精准摸排每一批返校学员健康数据,做到专人负责、逐一摸底、不漏一人,确保返校学员健康数据详实,便于精准管理。

  学员们戴着口罩从四面八方回到阔别已久的课堂。在学校志愿者的协助下排队、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分别进入班级上课。大家虽然隔着口罩,却挡不住喜悦的心情。同学们情绪高涨,班主任尽心尽责,老师们备课充分,学校组织到位,开学工作井然有序。

  今年,我所老年大学还将创新教学模式,开通舞蹈、绘画、书法等多门课程的线上课堂,实现“数字课堂”,有效拓展学员们学习交流的渠道,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了解,本学期老年大学共开设了22个专业,设教学班级114个,涵盖舞蹈、音乐、摄影、英语等。校老年大学负责人陈桂萍表示,今年学校还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开展征文、歌唱、书法、摄影展等活动,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