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老年诗词协会举办 “不负好春光——清明节诗会”

  梨花风起,清明正。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25日上午,西安光机所老年诗词协会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不负好春光——清明节诗会”,老年诗词爱好者30余人以诗会友,共缅先贤,同赏春光,老年诗词协会会长李佑国、名誉会长李育林共同主持活动。

  会上,李佑国会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清明节起源历史、有关清明节风俗习惯、清明节文学记,解析了杜牧的《清明》、吴惟信的《苏堤清明即事》、晏殊的《破阵子·燕子来时新社》等诗词,让大家共同感受诗词之美,先贤之情。接着,李育林、陈良益、徐心平分别为大家解读并诵读了自己创作的诗词《建所有感》《忆秦娥建党100周年有感》《清明》《咏春》等自创作品,作者们用诗词的形式表达对古代先贤的深切缅怀、对如画春光的细致描摹、对美好生活的深情歌颂,让诗友们在领略诗歌艺术之美的同时,引起当下的共鸣。

  老年诗词协会精心筹备策划了此次清明诗会。与会同志表示,举办清明节诗会,通过诗词鉴赏、吟诵等形式,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和弘扬西安光机所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振奋精神、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具有重要的意义。(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