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老年摄影协会举办“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摄影创作采风活动

  百年风雨砥砺,世纪沧桑巨变,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踏寻先辈足迹、感受红色文化,也为提高协会会员的摄影创作能力和技术水平,3月28日,西安光机所老年摄影协会会员30余人赴渭南市华州区渭华起义纪念馆举行“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摄影创作采风活动。

  渭华起义是中国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起义,也是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重要起义之一。纪念馆坐落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塬上,这里地势挺拔,山清水秀,是早期农村革命根据地,在全国革命斗争史上也发挥了重大意义。会员们首先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听讲解员讲解这一段红色革命历史。看着展厅中一本本泛黄的书籍、一张张珍贵的老相片,革命前辈们用过物品,会员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精选角度、巧妙构图,同时还对所采集的照片进行相互交流,相互探讨,共同促进摄影水平的提高,展现了摄影人的良好形象。

  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感受先辈革命精神,大家心中充满爱党爱国激情,即兴开展了一场山歌献给党快闪活动。上午10时,一声清脆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在渭华纪念馆的广场响起,伴随着温暖熟悉的旋律,会员们手拿国旗、缓缓走向广场中央,一场激动人心的快闪活动拉开帷幕。广场群众不禁被饱含深情的歌声吸引过来,无论是正在参观的游人还是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都快步走向广场中央、驻足观看。鲜红的国旗和党旗迎风飘扬,熟悉的旋律荡漾心田,动人的歌声唱响广场,真诚的笑容热情绽放,大家将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祝福一齐抒发。

  本次采风活动,不仅提高了拍摄技巧,收获了大量照片等素材,还通过快闪活动,践行了“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特别的祝福。(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