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与深空探测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习近平在京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并参观月球样品及探月工程成果展》讲话精神

  3月1日上午,月球与深空探测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主题党日,所党委委员杨建峰研究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薛彬主持,共有9位党员及12位青年群众参加了活动。

  宣传委员吕娟带领大家观看《习近平在京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并参观月球样品及探月工程成果展》相关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要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李福研究员作为嫦娥五号全景相机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在北京接收了总书记的接见。李福同志说:“总书记温文尔雅,颇具长者之风,他在现场与嫦娥五号的参研参试专家亲切握手并交谈。虽然由于疫情原因总书记没有进行现场讲话,但是他和蔼可亲的面容给我留下的深刻的记忆。”随后,支部其他同志也发表了自己参与嫦娥五号的一些感悟。杨建峰研究员说:“能参与到探月团队中是我们每位同志的荣幸,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探月精神,攻坚克难,勇攀高峰,这也是我们支部每位党员的使命。

  薛彬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月球与深空探测技术研究室2021年度工作计划》。薛彬同志强调:“作为深空探测领域的科学工作者,我们的团队能够得到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接见,是大家的骄傲。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对我们未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球与深空探测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