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3月30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同志到会指导,党委委员、副所长谢小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汪欢主持,会议应到正式党员30名,实际到会23名,另有1名入党积极分子列席。

  会议开始,汪欢简要介绍了所党委关于各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的工作部署与要求,带领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内容,介绍了会前开展党员谈心谈话的情况,代表支委会汇报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查摆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党员同志对支部年度工作进行了评议。

  随后,与会党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支委会、支委及党员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同时结合各自岗位及个人实际情况,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多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明确了今后改进的方向。之后,还发放了民主评议表,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吴艳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会议的组织较为规范,大家的态度认真诚恳。组织生活会,是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自我,提出批评意见,进而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的目的;同时,也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支委会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加强整改落实。下一步,支部要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更加注重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争做“四强”党支部。

  会议最后,汪欢就本次会议的后续相关工作和2021年度支部工作的初步设想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表示会认真梳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形成整改清单,在后续工作中持续改进,同时紧扣所党委工作要点加快策划2021年工作计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