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尚诚幼儿园开展家长进校园活动

  为更好的拉近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增进亲子间的情感,有效地利用家长资源,开阔幼儿的眼界,使家长真正成为幼儿园的协作者、支持者。4月8日下午,中科尚诚幼儿园开展了“家长进课堂,携手共成长”特色教育活动,本次主题为生活中的安全教育。

  迎着和煦的微风,王丽娜园长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这次邀请到中一班谢茹墨小朋友的爸爸——西安市特警支队训练科科长谢正康,以及四名特警队员高禅、佘汉超、井峰、罗凯,为老师和孩子讲解更全面,更精彩的生活安全知识。

  当身穿特警制服的家长们走进幼儿园,孩子们顿时沸腾起来!活动中,特警叔叔们一改往日严肃,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从校园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溺水、防震安全以及防拐卖安全等多方面为孩子进行讲述,面对突发事件,如何紧急避险,自护自救;独自一人时如何远离陌生人,防止被拐骗;公共场合与家人老师走散应该怎么办;怎样遇险求助等安全知识。孩子们竖起耳朵认真聆听,兴趣也十分高涨,积极参与着每次模拟演练中。随后,特警叔叔们还向孩子们展示了一些专业装备,并向教师及安保人员演示了一些基本自我保护动作,孩子们一个个露出十分崇拜的眼神,老师们也一致认为非常实用。

  近年来,中科尚诚幼儿园通过不同活动形式让家长走进幼儿园、走进幼儿活动、体验感知幼儿教育。此次“家长进课堂”既调动了家长参与幼儿教育的积极性,更好地了解到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生活,又使孩子们充分学习了解了安全生活知识,促进了老师与家长的沟通交流,与此同时丰富多样的课堂内容极大地提高了幼儿对学习的兴趣,丰富了幼儿在园中的生活乐趣,提升了幼儿园教育活动的品质。活动在家园的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让孩子们获得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拓宽了孩子们视野,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